就是一个存脑洞的地方

纯聊天,清谈向

看到首页 沐千重 姑娘的闲聊有感…(太长了评论发不下所以还是自己发吧orz)


deft→meiko:

是小两岁所以按韩国人的习俗要好好照顾他,游戏里教他很多东西,游戏外作为榜样让他多多练习。但是身在中国的时候,又没有长幼有序这种习俗,meiko身为弟弟会经常顶嘴骂哥哥,游戏里自己漏车了就说自己菜,吃到对面技能还问why eat Q, you eat Q me apa(疼),E脸马上被拍拍拍,生活中经常拉着自己吃东西点外卖,还要帮忙打虫,感觉又太不像韩国风俗里的弟弟。

所以deft对meiko的感觉像是:因为年纪比我小心态不稳,所以我要照顾他的情绪(rank里M聊别人说别让meiko生气;rank里meiko输的气笑了说my team make me enjoy game,deft就说那个人应该下车下车;meiko语音说话对方没听见还要控诉一下说刚才meiko和你hello了但是你没回复他…),但是身在中国又经常照顾我(肚子饿了帮忙叫外卖;只和韩国人出去的时候帮忙找好地址;不睡觉的时候跟阿布/小铁告状),是可以依靠的好朋友吧。

有从新人到成熟的欣赏,有在异乡两年来生活上照顾的感谢,有互相能靠着睡觉的依赖,有互相打闹的快乐,有自己就算欺负他也不会真的被讨厌的任性。最后还有,和自己的辅助一起成长的成就感。从爱哭的羊驼变成能平静地握手的deft,从线上和平发育打团发力到诺言口中的deft&meiko 2v2 never lose。



meiko→deft:

初来的时候因为对方已经是成名的AD,心里总是尊敬和想努力成为能保护好他的辅助的想法。之后一起生活,发现deft游戏玩得好,生活里却不会照顾自己,经常不吃不睡,又觉得就算对方是成名选手又怎么样呢,毕竟只是来异国的客人,自己身为云南大地主新中华的小主人肯定要照顾好客人啊。所以拉着他吃饭,或是deft撒娇说赢了rank才去睡觉还要meiko也不许睡的时候,就反撒娇回去说自己太困了快点去睡(来比撒娇啊who怕who)。话说这两个人争吵起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是平时说话都是撒娇语气,真的能争吵起来吗……

然后rank中的失误meiko情急之下的嫌弃和拍拍拍,deft也不会真的生气,就觉得这个人脾气真是好啊,感觉自己更队霸一点也行(喂)。

之后韩语听翻译翻多了慢慢能听懂,rank双排的时候看不懂就问deft,也慢慢能看懂,deft和其他韩援也会教meiko一些韩文网络用语缩写。同时deft会把meiko带去三星哥哥们或朋友们聚会的地方,感觉比起最初的新人和明星选手的鸿沟,和deft的关系渐渐对等,会一起谈论韩剧(基于deft刚离开时meiko给他推荐鬼怪看,以及deft还在edg时meiko的bgm很多韩文电视剧主题曲,推论他们在一起时应该会经常一起看韩剧吧),会一起聊deft三星的哥哥和朋友(让deft叫dandy加他好友,聊pawn和亨硕王的话题),会在直播的时候和deft的妈妈打招呼,两人的关系从队友变成朋友显得那么顺其自然。

* 题外话:我大学和一位韩国妹子同寝室。她中文满好的,我平时在住宿生活和中国风俗上和她说了很多,她也很喜欢我,就会经常煮东西给我吃,和我一起看韩剧或韩综,教我打韩国的花牌然后收集了好多一毛钱和我打牌,还会经常带我去和其他韩国留学生一起吃饭(虽然我什么都听不懂只能吃和笑…)。然后回国的时候把放那些我们打花牌用的一毛钱的小猪存钱罐送给我了。

所以我觉得韩国人带后辈去和朋友吃饭,是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后辈,希望韩国朋友们也能认识/照顾这个后辈的意思吧。meiko可能不知道这层意思,但是deft对他的喜爱(友情角度)和照顾是肯定有感觉的。

meiko对deft的感觉像是:虽然是很厉害的AD但是生活仿佛不能自理,不好好吃饭睡觉大概是想修仙成驼精。闹他也不会生气,rank抢他人头,抢他炮车,也只是被拍两下,脾气真好啊。但是游戏里指导了我很多,怎么和AD沟通配合,AD什么时候需要怎么保护也都告诉我。刚开始上场有失误导致下路输线,也只是在后面打团赢回来。另外督促着我练习,自己也以身作则地大量训练,感觉除了自己想赶快成长变成能保护好他的辅助,他也在变成更强大,成为在我抗伤害/控住人的时候打出更多伤害的ADC。

生活上又是很有趣的人,会用英文,蹩脚中文或是韩文找翻译说一些搞笑的话,叫他请客还会耍赖要求猜拳决定(然后偷偷记我的出拳规律╭(╯^╰)╮),两人solo蒙多还会耍赖平A,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哥哥。和其他韩国选手们经常聊天,有些也会拉着我一起聊,因此认识了很多韩国选手,和他们也渐渐成为可以互相开玩笑的关系。

既是师傅又是朋友;既是需要照顾的外国人,又是能引导我的前辈;既是可以让我随便拿钱包里的钱的哥哥,又是请客猜拳还要耍赖的两岁驼;既是脆弱需要保护的AD,又是能大量输出击杀敌人,让队伍的牺牲和控制有所意义的杀手。



Deft & Meiko

这两年间同时成长的关系无异于遇上节拍相合的另一半。

双方都能感到愉悦的亲密关系并不是谁强于谁,谁带领谁,谁照顾谁,谁依赖谁。

而是互相帮助扶持,互相照顾体谅,互相督促成长,互相欣赏尊重。

随心所欲,无话不谈。

有共同的朋友,共同的爱好,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梦想。


即使分隔两地,也一起前进。



沐千重:

小姐姐们觉得田野和金赫奎应该是什么样的,驼妹又应该是什么样的?

非常非常好奇读者眼中的驼妹


——来自勤奋码字客户端 · 咸鱼 · 沐 · plus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为了超速驾驶开的小号,结果发现不敢上路。

© 就是一个存脑洞的地方 | Powered by LOFTER